课程简介

为实现具有“国际视野、实战能力、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目标,学院除加强专业课程教学外,强调要将国际国内前沿理念、信息和专业知识融入课堂,传递给学生,提出开设学院的特色课程,即“阿里课程”。主要是邀请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技术人才进入课堂,和学院的老师联合授课,充实教学内容。内容涉及网络运营、网络技术、国际经贸、商务礼仪、营销技巧、创业管理等。“阿里课程”植入课堂,开阔学生们视野,拉近了与企业、社会的距离,提高学习积极性,学生获得的知识更透彻更全面。

课程动态

《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让学生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有个基本认识,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相关的概念、类型和实际操作应用功能有初步了解,重点学习第三方电子商务的理论和操作实务,为下一阶段的专业实习和应用打好基础。

《电子商务实务与技巧》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向学生介绍电子商务实际操作业务,让学生对电子商务网站平台相关的概念、类型和实际操作应用功能初步了解,重点学习电子商务网站操作实务,为下一阶段的专业实习和应用打好基础。

《淘宝网店运营基础》

本课程通过讲授和现场实践,使学生掌握网络零售的系统知识,包括网络零售与传统零售的差别,网络零售的交易流程等;通过外聘有实战经验的资深讲师授课,对学员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使学员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通过淘宝创业实验室,使学员都能参与到其中,并亲自体验网络零售的全流程;通过网店现场展示,使学员了解自己的网店经营水平并制定相应的提升计划。

《商务礼仪与谈判技巧》

商务礼仪的内容主要包括商务礼仪原则与规范,重在探讨商务人员在不同场合下的商务礼仪,以及商界社交中的礼仪,世界各地的风俗和禁忌。商务谈判是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科学,它集政策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通过讲授和小组讨论,使学员掌握沟通和商务礼仪的系统知识,包括有效沟通的技巧, 演讲内容组织方法和不同场合的礼仪规范等;通过情景演练和案例分析,对学员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使学员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通过观看教学片,使学员理解沟通和服务的重要性和方法; 通过小组讨论和现场测验,使学员了解自己的目前的综合沟通水平并制定相应的提升计划。

模板/web/tomcat6.0/webapps/zcms/wwwroot/ALBBSXY/template/tere/footer.template.html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