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项目

阿里巴巴商学院与瑞士弗里堡大学于2012年启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优秀学生将赴瑞士参加3-12个月的相关理论和应用项目研究。学制2.5-3年,颁发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方向以电子商务大背景下的信息网络为依托,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在数据挖掘、在线社团、人类行为动力学、推荐系统等。除了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外,还致力于把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商业和社会实践中,特别是和阿里巴巴公司建立实质有效的合作关系,深入企业应用实际,通过信息经济理论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发现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真正科学问题和经济管理问题,并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及时有效的方案。依托阿里巴巴和信息经济研究所这两个平台,报考该方向的研究生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得到系统地锻炼:(1)一流的科学研究;(2)卓越的工程技术实施;(3)创新创业项目商业孵化。

弗里堡大学

弗里堡大学建立于1889年,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教学科研力量雄厚。弗里堡大学拥有5个学院和一个跨学院教育机构。它的双语教学特色突出,在欧洲也是唯一一所坚持在本科教学中使用双语教学、管理的大学。硕士研究生教学可以选择英语完成学业。

弗里堡大学是一所颇具规模的国际化高等学院。在此就读及工作的上万名学生和200多位教授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而弗里堡城也因为众多年轻学子的存在而被亲切地成“大学城”。

作为瑞士高等院校联合体成员,弗里堡大学为瑞士其他法语区及德语区的大学得沟通起了桥梁作用。弗里堡大学与伯尔尼大学及纳沙泰尔大学组成是瑞士中部大学联合体(BENEFRI)共同进行科研及教学合作。

瑞士弗里堡大学网站: www.unif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