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我院团队斩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实战赛数据分析赛道第一名
作者:xuxixi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22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浙江省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畅行无忧 能量随行”Anker充电宝跨境电商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优化研究》项目荣获实战赛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赛道第一名并进入终极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权威赛事,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教学、实践和创造。自2009年第一届举办以来,“三创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分常规赛和实战赛。从2023年开始,实战赛新添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赛道,浙江省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两轮赛制。通过小组赛分组pk后,最终从205支常规赛入围团队和63支实战赛入围团队评选出了14支常规赛团队和3支实战赛团队进入终极赛。

获奖项目《“畅行无忧 能量随行”Anker充电宝跨境电商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优化研究》成员为我院的张佳慧、章宗诚,数学学院的占佳颖,经亨颐教育学院的陈伊兰、樊伊文。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马琳的带领下,'国货之光'安克创新的跨境出口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总结其成功经验,并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探讨解决途径,为同类品牌出口提供相关参考。最终,通过制作数据大屏实现了数据交互与可视化,实现“数字价值”的有效传递。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阿里巴巴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进行模拟演练、剖析点评等,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123

987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