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访企拓岗丨我院走访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和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字经济与战略系结合实际工作、充分挖掘资源,积极组织学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

5月17日,学院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前往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学习。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完毕,公司董事长张伟军和人力资源总监张燕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生产流程,双方还就实习等校企合作开展了交流。

5月24日,学院2021级国商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杭州赛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专题座谈交流会现场,公司主管人介绍了赛群公司起源发展史、公司定位、公司发展方向以及公司目标规划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同时讲授了有关跨境电商概览、外贸企业线上渠道布局选择等跨境电商方面的内容。随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公司园区切实感受企业文化氛围。负责人提出将会为学生的就业和企业的发展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积极鼓励大学生毕业后加入公司。

5月24日,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与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杭州华元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和全球速卖通电子商务园园区杭州华元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人事部张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现有岗位职责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在全球速卖通电子商务园园区,杭州市临平区电子商务协会李慧芳秘书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内部分优秀企业。在座谈会现场,杭州市临平区商务局领导亓晓冰临平商务区的发展情况、目前成就、未来发展战略与人才政策作了推荐。全球速卖通专家任燕现场展示跨境电商运营内容玩法,为同学们解答速卖通开店与运营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杭州启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李慧芳总经理为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学习如何匹配自我与社会需求,寻找职业目标。

借助“访企拓岗”活动,将现场参观、实践调研融入认知实习、课程实习综合实习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企业文化,丰富了专业知识学习的内涵和外延。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持续提升在校生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从而为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作出更为重大的贡献。


临平启迪参观1

临平启迪参观2

临安赛群参观1

临安赛群参观2

国商大一学生在浙江东方百富学习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