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2023届阿里巴巴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xuxixi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5319

各位老师、同学:

为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杭师大教[2014]17号)文件精神,现将阿里巴巴商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四年制本科(19级)的毕业论文计划参考附件1

2.二年制本科(21级)的毕业论文计划参考附件2

一、毕业论文系统使用说明

1、论文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bkbysj.hz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密码为学号或工号,或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教师和学生可在系统下载各自所需表格。

2、论文选题——简短、明确,字数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有特殊要求的可加注副标题。

 注:论文撰写过程中均可以微调题目,2022年11月4号之后可以在论文系统特殊情况处理——课题修改,进行申请,申请后务必提醒导师审核,否则系统内不是最终题目。

3、开题报告会——现场需携带纸质开题报告3份及PPT电子版,做3分钟内的PPT介绍(对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方法及措施、研究工作的步骤及进度、主要参考文献5个方面进行扼要陈述),陈述后针对答辩组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每生开题时间在7分钟左右。

4、查重检测——所有学生论文正文均须参加由学校指定的知网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操作手册见附件),答辩前,学生须上交由本人和导师签字的纸质检测报告,符合要求方能参加论文答辩。知网检测系统是由指导老师和学生共同使用的,学生上传查重文档后,指导老师需登录知网检测系统填写对应的指导意见。每生两次免费查重机会

:①如果发现学生答辩和查重使用AB稿,属于弄虚作假行为,直接取消答辩资格。答辩完成的论文终稿,由教务处统一进行抽检查重。

       ②查重率20%以下

5、毕业答辩会——现场需携带完整毕业论文材料1份及PPT电子版,做3分钟内的PPT介绍(阐明选题的意义、陈述论文主要观点、突出论文创新点、勾画论文整体逻辑框架),陈述后针对答辩组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至少三个问题)。答辩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

6、论文材料顺序——封面、承诺书(学生签字)、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评审表、外文文献翻译、文献综述、正文、检测报告首页(导师学生签字)、答辩成绩表、答辩记录表、指导日志。

7、毕业论文成绩根据指导老师、评阅人及答辩情况,由答辩委员会最后审定,按照3:1:6的比例核算论文成绩(百分制),最终折算成五级记分制(即优、良、中、及、不及格),其中每个专业优良率总和不得超过75%,中及以下成绩比例不低于25%。

8、三项成绩中有一项成绩不及格者,须经过二次答辩获得最终的论文成绩。答辩为必经程序,学生须通过论文答辩方能将答辩成绩计入终评成绩,凡是经过第二次答辩得到的论文成绩最终成绩只有及格

9、所有毕业设计(论文)用表均可在论文管理系统下载或在材料附件里查询,如需修改论文题目、重新提交等问题均可在系统中的特殊情况处理里面申请。

二、过程管理与质量要求

1、每位老师最多指导8名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跨系部互选,且选题需符合学生本专业方向。

2、各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的集中撰写时间不得少于6周,在指导论文的过程中,师生互动的次数不得少于4次。系统要求,如老师不完成4次指导日志,则学生无法提交论文定稿(建议老师最后一次日志提交放在学生定稿之后)。

3、学生撰写需应实事求是,杜绝抄袭、伪造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导师需审核学生的检测报告,并在答辩前要对学生的答辩资格进行审核。

4、学院关于论文工作均通过学院网站及学习委员群传达,请及时关注论文管理系统、学院网站、钉钉群,并保持电话畅通。

三、其他重要提醒

由于跨校区和专业的特殊性,四年制本科、专升本、旅游管理(包括旅管专升本)专业具体进程以群内通知为准,论文的规范性要求所有专业一致。自2022届开始,本科论文每年需送至教育部抽检,请广大师生务必重视!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1】2023届四年制本科毕业论文计划

【附件2】2023届二年制本科毕业论文计划

2023届毕业论文材料包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