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商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欢迎仪式
作者:sxy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457

2022年9月2日,阿里巴巴商学院2022级“橙梦远航”新生欢迎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01

▲“橙梦远航”新生欢迎仪式现场


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党委书记何军,理事会理事张佐,副院长杨富荣,副院长范志刚,党委委员陈芳、马秋凤,以及各系(部)主任,2022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欢迎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曹丹丹主持。

02

▲主持人 曹丹丹老师


欢迎仪式在精彩的新生VCR暖场中拉开序幕,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带领新生们走进学院、了解学院,让新生们倍感亲切。学院领导、班主任和新生学长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并送上美好祝福。

仪式开始,在场师生集体起立高唱国歌。

03

▲奏唱国歌


执行院长章剑林教授发表新生致辞,他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亲切寄语同学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希望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构建适应时代要求的知识体系;希望同学们扎根祖国、读懂祖国,为祖国日益强大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善于观察、发现和学习身边的榜样,以优秀为镜,不断提升自己,不负大好青春年华!

04

▲ 执行院长章剑林教授在仪式上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何军、理事会理事张佐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鼓励班主任们发挥“榜样、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05

▲班主任受聘环节


班级代表上台向班主任赠送班级相册,属于他们的故事,将从此刻开启。

06

▲班级代表与班主任深情拥抱


班主任为新生学长颁发聘书,对他们从暑期就开始为新生答疑解惑,引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表达感谢。

07

▲班主任和新生学长合影


新生班主任代表林慧丽老师向刚入学的新生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分别是相互包容、善于学习、热爱生活、拥抱变化。希望大家能够敢于实践,锤炼自己的意志,提升认知格局,找到自己生活的锚,走向自己真正期待的未来。

08

▲班主任代表 林慧丽老师


来自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孙绘景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分享了她在大学的三点感悟和:提高综合能力,方能行得稳;掌握核心能力,方能走得远;不忘来时初心,方能飞得高。

09

▲研究生老生代表 孙绘景同学


来自电商211班的刘玟希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和新生学长代表,介绍了她丰富且充实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她在老师的带领下尝试参加跨境网络零售比赛的经历。“相信自己,勇于尝试,每一个阿巴商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快乐的大学生活,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10

▲本科生老生代表 刘玟希同学


研究生新生代表、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鲍奕卉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坚守考研备战的经历,从满怀憧憬的踏入杭师大校园到如今获得学院推免资格,与阿巴商再续前缘,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她在学习道路上披荆斩棘,在阿巴商留下一段闪闪发光的奋斗记忆。

11

▲研究生新生代表 鲍奕卉同学


本科生新生代表蒋月文同学讲述了自己与杭师大初遇的欢喜,怀着青春浪漫的梦想开启崭新的人生阶段。作为一名温州女孩,蒋月文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下考入阿里巴巴商学院,继承和发扬温商精神的信念也愈加坚定。她相信,未来有无限可能,只要大家足够努力,一定会成为优秀的“T”型人才和斜杠青年。

12

▲本科生新生代表 蒋月文同学


仪式最后,由我院联合中国邮政开启的“橙梦信箱•时光慢递”活动中,2022级的新同学们在学院专属明信片上写下自己与阿巴商初遇时的期许。各班代表将收集好的明信片装进“橙梦”信封并投递到邮箱中,待到毕业之时,经慢递的明信片将重新寄回到同学们手中,希望你们能成为想成为的人!


最后,曹丹丹书记为本次欢迎仪式作总结辞:橙色是阿里巴巴商学院的代表色,我们亲切地称之为“阿里橙”,同时橙色也象征着活力、力量、繁荣与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这几年,带着憧憬、倔强、拼搏和坚强,一起无畏地橙梦远航!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