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我院两位研究生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作者:haoxinying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466

  日前,我院2017级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东瑞和2018级电子信息(原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王志鹏同时收到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导师均为张子柯教授,合作导师分别为刘闯教授和詹秀秀副教授。

       据悉,两位研究生毕业后没有选择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而是选择了在相关科研单位从事基础研究,以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和拓宽学术视野。陈东瑞2020年毕业后,前往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从事研究助理工作,直至本次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系统理论专业录取。王志鹏2021年毕业后,选择留在我院复杂科学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助理,直至本次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录取,并在担任研究助理期间已有一篇研究论文被Cell子刊《iScience》所录用。

 系统科学是研究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关系、演化和调控规律的科学,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交叉性学科。它以不同领域的复杂系统为研究对象,从系统和整体的角度,探讨复杂系统的性质和演化规律,目的是揭示各种系统的共性以及演化过程中所遵循的共同规律,发展优化和调控系统的方法,并进而为系统科学在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军事、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从2015年到目前为止,该团队共有2名本科生、5名硕士生被录取为该学科方向上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生。本次我院两位研究生同时被双一流重点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交叉科学这一新兴方向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