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直接进学生会 可领奖学金 杭师大迎新“温暖”的招儿很多


9月,杭师大钱江学院迎来了2300多名新生。现场,来报道的98后,无论男生还是女生显得很独立,他们脸上淌着汗水,手里拉着沉甸甸的行李箱或扛着大大的环保袋。

有人抽中了“学生会”免试机会

该校护理分院为新生准备了“暖心礼包”和“幸运礼包”。“暖心礼包”为家庭比较困难的新生准备,礼包里是一些生活用品,让贫寒子弟进到校园就像到了自己的家。

“幸运礼包”则是为护理分院的每位新生准备,护理新生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可以有一次机会抽奖,中奖率则是百分百,有的同学抽到的《榜样的力量》《我的大学我的校友》等书,有的同学抽到的是优先获得志愿者的资格,有的同学则抽到直升学生会、先锋营的机会。

该校护理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邵鸯凤老师介绍,这是根据护理分院学生学习认真、胆子较小的特点设置的环节,许多同学很想参加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但羞于面试,总是失去了许多机会,分院用这个幸运机会引导学生多尝试、多实践,增才干、强能力。这样的免试机会比例不低,据说百分之三十五的概率,150多名学生中有50多名学生可以抽中。

“梦想金”为新生实现游学梦

该校迎新还打出了“情怀牌”,为新生准备的礼物是“梦想金”大礼包。

推出这个大礼包,有很多渊源。近年来,该校经管分院越来越多的学子继续深造,有好多学生出国留学,考入美国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等校,越来越向教育国际化方向发展。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发展机会,经管分院与一家留学机构推行了“梦想金”计划。

“梦想金”计划分为海外游学梦想金和个人助困梦想金两类,总金额8万元整。每学年结束,由学生参照申报条件自愿申请,向分院提交申报材料,经分院初选、审核后,由“梦想金”委员会最终审定和公示。每年将会有3个学生获得海外游学梦想金,得到人均2万元的资助;有10个学生获得个人助困梦想金,得到人均2000元的资助。 


相关链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7/09/13/article_detail_1_20170913A1011.html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