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商学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xuxixi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27

12月26日28日,商学院分别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教授与系主任研讨会,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争创“双一流”,如何加快建设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商学院的标杆,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建设一流商学院,如何对标“四新”要求,如何加强有组织科研,如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如何做好学院MBA专硕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等一系列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积极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行动方案》和《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方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作战图”,校党委郭东风书记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是创一流的“动员令”。大家纷纷表示,建设一流商学院是对贯彻落实学校“两个行动方案”的最好实际行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贴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要,聚焦建设数字经济时代新商学院的标杆。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主动对标对表兄弟院校,聚焦解决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加强组织,增强实效,积极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聚焦高水平团队建设和高质量成果产出。

通过大讨论,学院也进一步明确了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努力方向。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全院教师的主人翁意识,汲取大家的智慧;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争取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交出让学校和全院师生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