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关于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的几点说明
作者:shenming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94

各系、各位老师:

接学校通知,学生放假时间提前到2023年1月1日,期末考试时间相应调整为12月25日至12月31日,为确保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自即日起,请老师们适当调整课程教学安排,可利用晚上或其他学生空余时间完成被冲掉的课程教学内容,确保教学进度不受影响,尽量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复习备考。

2.在教学过程中,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根据个人情况,可佩戴口罩上课。

3.在出卷时合理把握试卷难易度,考核结果做到正态分布,不因考核时间调整带来成绩的大起大落,确保平稳过渡

4.考查课中以论文形式考试的课程,允许学生适度推迟论文完成时间,教师亦可在开学初录入成绩(提前告知教学办)。部分涉及学生春季学位授予的课程,教务科会提前沟通。

5.期末考试时间安排紧凑,部分课程会安排在晚上和双休日进行,务请按照排定的时间参加监考。

6.考虑到出卷时间紧张,试卷可于12月19日前交学院教务科,也请各系针对本学期试卷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试卷的审批与印制把关,组织做好监考要求的学习和监考纪律的强调,严谨教风。

7.其余未尽事项,按照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不详之处,可联系学院教学办(联系人:沈铭、徐栖栖 联系电话:28866632、28866908)。

教学办

2022 年 12 8

附:监考需把握要点:

1“清场”环节 提醒学生清空抽屉,手机关机、离身。考试期间学生手不要放在抽屉里。闭卷考试资料离身,必须放在指定讲台区域,考场的第一排和最后一排不得存放书包、书籍,请务必进行检查。

2.“核对”环节:学生只能凭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核对学生身份信息是否与本人学生证、身份证等一致,防止替考。(证件丢失,以带有本人照片的学院证明为准)。

3.宣读环节:考前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特别强调:学生如考试作弊被抓,会被记过处分,记入档案,且取消学位授予资格。

4.异常处理考场内如有异常或突发事件,监考老师相互协同维持整个考场秩序,收集证据,详实记录过程,及时处理、上报。发现学生有违纪或作弊倾向,应及时制止,尽量将学生可能发生的违纪或作弊行为终止于事发前

5.监考纪律认真监考,不看手机和资料,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做好考场监控、巡视,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学校会巡查并进行通报。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