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商学院承办2022管理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年会
作者:bilizhi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506

1126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主办、阿里巴巴商学院和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年会暨长三角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协作网第十七届年会在我校仓前校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200余名学者汇聚我校及云端副校长胡华教授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周伟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上取得的成果开幕式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主持。


图片1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教授

本次会议围绕“面向数字中国建设的协同创新与管理”主题,聚焦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探究相关前沿理论方法成果,就新时期我国协同创新与管理以及长三角地区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协作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3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教授

本届年会以学术报告方式进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民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红杉资本合伙人、阿里巴巴数据委员会前会长车品觉先生,阿里巴巴前副总裁、阿里云研究院前院长、智行合一创始人肖利华博士,杭州师范大学罗春玲教授6位学者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数字时代新赛道、物流拆单优化新视角、数智化下的城市交通管理、数据驱动下的伦理矛盾、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决策分析等众多前沿研究领域。

图片4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副教授

产学对话环节由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主持,报告嘉宾就数字经济对研究及实践带来哪些最底层改变?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什么?政府、平台经济体、各类企业、科研学校如何形成更好的生态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2

                           协同创新与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周伟华教授

26日下午并行举办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青年学者分论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罗俊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韩筱璞教授主持,同济大学程名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刘林冬教授、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锐思数据的孟玉珍女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周青教授及杭州师范大学的范志刚副教授分别对各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成果、建设方向与未来跨校合作与展望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青年论坛由浙江大学的吴东副教授及杭州师范大学刘闯教授主持,南京大学的肖条军教授、同济大学的范薇薇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郑夏冰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彤副教授、浙江大学的曹仔科研究员及杭州师范大学周银座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图片5

线上线下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