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学奖评选的通知
作者:shenming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40

各学院(部):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励办法(修订)》(杭师大教﹝2022﹞15号)文件精神,经讨论决定,现就2022年学校教学奖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奖项设置

教学奖每年评选一次。2022年评选出教学优秀奖4名、教学优秀青年奖8名(获奖教师须未满40周岁)。

二、评选范围

学校在编在岗且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可参加评选,凡已获奖者三年内不重复参评。

三、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关心学生学习和成长,育人成绩突出,深受师生好评和喜爱。

(二)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近五学年承担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临床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64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近五年内,至少4年学评教成绩排名居前50%,且本科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为优秀。

(三)治学严谨,教学上精益求精,教学艺术精湛,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方法与成果可推广示范,得到同行普遍认可,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注重以科研促进教学,科研成果与教学深入融合,助力拓展教学的深度与广度,促进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五)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原则上应为教授,科研实力强、教学成效突出,且在本校担任教师10年及以上。教学优秀青年奖获奖教师,科研潜力大,教学成效明显,且在本校担任教师5年及以上。

四、评审机构

学校成立马云教学奖评审委员会,由分管本科教学的校领导担任组长。主要职责为:拟定评选办法,考察教师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情况,实名票决获奖建议人选等。

马云教学奖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评奖工作。

五、评选程序

(一)教师申报。凡符合评选范围和条件的教师可先向学院申报。

(二)学院审核。各学院(部)依照评选条件对教师申报资格进行初审后,由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推荐参评人选。

(三)学院公示。参评人员申报材料在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

(四)学院评审。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原则上推荐教学优秀奖和教学优秀青年奖候选人各1名。

(五)学校审核。学校对参评人员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存在虚假信息或有疑义、不符合评选条件或有教学事故者,取消参评资格。

(六)学校评定。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评人员申报材料、学院推荐意见,以票决制确定建议人选,报校长办公会审定最终获奖人选。

(七)获奖名单报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审核。

(八)结果公示。教务处将最终评定结果在学校相关网站上公示7天。

六、表彰与奖励

教学优秀奖给予每人20万元人民币奖励,教学优秀青年奖给予每人5万元人民币奖励,奖金由“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资助。

学校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七、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12月1日前将候选人申请书电子版(含WORD版和签字盖章PDF版)和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杭师大专属钉钉:王琳霞; 电话:28861390 ; 地址:行政楼332室。

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附件1:教学优秀奖申请书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