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关于遴选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175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学〔20223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规定,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遴选推荐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待定

二、推荐条件

    1.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定向生限报硕师计划)。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5.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6.在校期间前三学年学习成绩或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列同专业年级(或班级)前35%

    7.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含)以上;学习其他语种者需达到相应的等级水平;雅思成绩6.0(含)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含)以上视为符合本条件。

三、推荐程序

    1.学院制定“推免生”综合评价加分细则:

  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评价确定推免对象。“推免生”综合成绩由学习成绩、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三项指标构成,分数计算方式为百分制,总分为100分。综合成绩=学习成绩×75%+综合能力×15%+创新能力×10%。若参评学生的综合评价积分相同,则创新能力积分高者获优先推荐。

  (1)学习成绩权重分数由学院教务科统一提供。学习成绩=个人平均学分绩点/年级专业(班级)最高个人平均学分绩点 *100

  (2)综合能力权重分数采用积分制,根据学生提供的优秀党员、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综合性荣誉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加分,其他单项荣誉不加分。同年度同一项荣誉以最高级加分,不重复加分。综合能力=个人综合能力积分/年级专业(班级)最高个人综合能力积分 *100

  (3)创新能力权重分数采用积分制,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申请国家专利、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加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加分,不重复加分。创新能力=个人创新能力积分/年级专业(班级)最高个人创新能力积分*100

  2.有申请意向的学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承诺书》和《个人积分汇总表》,务必在913日下午16:00之前将申请表、承诺书、个人积分汇总表以及相应的佐证材料复印件上交到学院学发办(恕园1-606,电子稿发送到20130125@hznu.edu.cn,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28866718


    学院2023届推免工作相关材料202209


阿里巴巴商学院学生发展办公室

202298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