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喜报 | 我院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
作者:chenfang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317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阿里巴巴商学院选送的《新时代鞋靴管家》项目荣获全国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四项大奖。这是我校连续第八年代表浙江赛区参加该项赛事的全国赛并获得奖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权威赛事,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教学、实践和创造。自2009年第一届举办以来,“三创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3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两轮赛制。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团队16支、一等奖团队32支、二等奖团队64支、三等奖团队95支。

获奖项目《新时代鞋靴管家》成员为来自阿里巴巴商学院的陈祥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苗谦盈、温铭浩,经济学院的闻祺、王恒杰。项目指导教师为阿里巴巴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佘莉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黄盈。

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创新研发了一套面向B端鞋靴厂商的FACT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包,帮助厂商实现鞋靴数据与用户脚型的匹配,并为其提供专业化的数据分析服务,以科技赋能鞋靴产业升级,助力中国足健康。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阿里巴巴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进行模拟演练、剖析点评等,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图片1


图片2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