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喜报 | 我院在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345

7月28日至30日,“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举行。

1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备赛工作,自去年10月起便开始了备赛工作。半年多来,校院两级共同发力,多次邀请往届创赛的专家评委、国金导师、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等多位重磅大咖和国金、省金获奖学生团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和打磨辅导,助力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持续优化。

本届大赛中,我院共2个项目获省决赛金奖,分别是陈祥豪团队项目《智足科技——以数据赋能助力鞋靴厂商销售升级的领跑者》获得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沈杨健团队项目《如果心选——利他共生的果业新生态构建者》获得红旅赛道创业组金奖

2

“互联网+”大赛是近年来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顶级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据悉,本届大赛浙江赛区共吸引来自全省125所高校、4.65万个项目、35.9万大学生参赛。大赛主体赛事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等展开。接下来,学院将立足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积极筹备晋级国赛项目的训练和打磨,全面推动我院双创工作迈向新台阶。


获奖项目展示


智足科技——以数据赋能助力鞋靴厂商销售升级的领跑者

3

▲左十为负责人陈祥豪

项目成员:陈祥豪、苗谦盈、温铭浩、王恒杰、闻祺、刘柳

指导教师:佘莉、黄盈

项目简介:智足科技团队通过打造“BDC”商业模式,为鞋靴厂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电商数据分析服务,在不断优化产品服务的同时还能将采集到用户行为数据反馈给厂商,助力厂商数字化销售升级和引领消费升级。


如果心选——利他共生的果业新生态构建者

4

▲左二为负责人沈杨健

项目成员:沈杨健、周毓晴、袁嬿婷、王若冰、章宗诚、宋思思、朱航颖、郑漠寒、黄岑、杨峰俊、赖志军

导教师:林慧丽、杨晨、李仁杰

项目简介:如果心选团队定位高校产学研用合作,拥有国内植物学、农学、生物学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依托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优质资源和平台,借助互联网数字技术为农产品品牌打造和推广助力,采用种植+仓储物流+营销三位一体的布局,以直播电商为优质农特产品赋能,助力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果农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