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杭州师范大学 阿里巴巴商学院 2021级转专业考核规则
作者:chenfang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426

专业转换工作实施细则(含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及转专业、专业准入接收人数比例;组班数、具体时间安排、组织程序及考核方式等)

本次专业转换工作的实施将在阿里巴巴商学院专业转换领导小组的指导,院纪委的全面监督下开展。

1、专业计划接收人数

电子商务专业拟接收≤16人,国际商务专业拟接收≤7,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专业拟接收≤4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拟接收≤4 人。

2、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6月8日下午

地点:下沙校区(视转专业人数而定)。

3、成绩组成及考核方式

根据文件要求,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公式:P=A*35%+B*35%+C*30%

高考成绩AA=(高考分数/高考总分)*100

学业成绩BB=100100*(学分绩点年级专业排名-1/年级专业学生数

学院考核成绩C:根据各学院考核得出的百分制成绩

(注:学业成绩B采用一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时间截止到本学期考试结束,补考、缓考成绩不计入本次排名。)

学院考核方式:面试

4、考核具体操作实施

1) 由转专业工作考核小组邀请专家出题(专业知识考核),并提供打分标准/参考答案;并讨论确定面试考官名单。

2)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专业知识考核由考生抽签,并对抽中的题目进行作答;综合素质考核由面试考官现场提问。

3) 每次面试1人,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面试结束后由面试考官独立在评分表上按面试评分要点给应试者打分。

4)全部面试结束后,教务科工作人员登记汇总面试成绩并对成绩进行公示(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得录取)。

学院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本次转专业工作,考核结束后,拟接收的学生将在学院公告栏上公示三个工作日。

 

详情请咨询教学办刘老师 28866908。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