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转发】我校国际学生作为中亚代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作者:sunyuefeng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44

近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市举行。我校国际学生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李辰阳KHONKHUJAEV ASILBEK作为中亚学生代表,受邀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题为“中亚青年致力于与中国共建新丝绸之路”的采访。

多年来,不少国际学生来到中国接受高等教育、寻找工作机会,成为连接各自国家与中国的桥梁。为什么中国和中亚之间稳定和密切的关系至关重要?“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改善该地区?在这个视频中,CGTN邀请了五个中亚国家在中国生活和学习多年的年轻人分享他们的观察。

AE2A724C-3462-4fa5-9DED-1710E5AABA17

左上角为李辰阳

李辰阳作为本次受邀的五个中亚国家在中国生活和学习多年的年轻人之一,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无论你做什么,都会对另一方产生影响。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与邻国保持良好关系对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重要。

微信图片_20230519174537

此次受邀的中亚青年代表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哈萨克斯坦学生代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欧亚商会委员,来自清华大学的塔吉克斯坦学生代表,来自北京大学的土库曼斯坦学生代表。

李辰阳在中国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组织和文化交流活动,作为阿里巴巴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能够利用电子商务促进中国和他的祖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经济联系。他说:“如果我们能够与过去建立联系,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机会……这一次,这一举措不仅对一带一路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全球也产生了影响。”

中国致力于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中国——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正是对中国外交理念的具体实践。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我校国际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杭州国际化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