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卓越大讲堂”第一期︱章剑林:元宇宙——一个适合地球人的虚拟生态系统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6

图片 1

为涵养学⻛,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前沿和行业动态,本学期伊始,学院启动卓越大讲堂系列讲座。


3月29日下午,“卓越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在下沙校区钧儒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执行院⻓章剑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元宇宙—一个适合地球人的虚拟生态系统》的精彩分享。章剑林教授结合自己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背景,向大家展示了元宇宙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潜力。

图片 2


首先,章剑林教授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元宇宙。从广义上说,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技术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和社会形态。同时,他表明了自身对于元宇宙的看法:元宇宙是多种技术与现实世界紧密结合的一个适合地球人的生态系统。

图片 3


随后,章剑林教授进一步为大家解构元宇宙:由于虚拟现实增强的物理现实,元宇宙呈现收敛性和物理持久性特征。章剑林教授还谈及了自己的看法:元宇宙是动态的、开放的,它的未来具有无限可能。他生动地举例,让大家走进元宇宙世界,深入了解它的实际可行性和技术潜能,揭示了元宇宙七层构成要素。章剑林教授在讲解过程中有条不紊、由浅入深地将每个方面详细剖析,吸引同学们去挖掘元宇宙的内部底层逻辑。

图片 5


讲座尾声,章剑林教授启发同学们:元宇宙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突破创新性和实操可行性,有助于开拓创业的新兴领域,推动职业教育,特别是商科类的发展和产业升级。他展望前景,预测美好未来,并指出:元宇宙的技术普及,一定会革新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造福人类社会。

图片 7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元宇宙的求知欲和一往无前的探索精神。讲座最后,辅导员⻢秋凤老师在总结中提到,感谢章剑林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感叹元宇宙确实让人“大开眼界”,同时期待着章剑林教授的下一次精彩分享,更期待“卓越大讲堂”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思想碰撞和前沿震撼。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