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教材编写审核公示
作者:chenfang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80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本科教材编写和选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杭师大教〔2021〕15 号)

教材建设需遵循以下原则:

(一)政治性原则。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中国和中华民族风格,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

(二)思想性原则。要体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先进性原则。应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专业理念先进、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具有启发性的优秀教材。

(四)科学性原则。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符合本科教学实际及学生的认知规律,有利于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式学习和激发研究兴趣。

教材编写人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一般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了解人才培养规律。了解教材编写工作,文字表达能力强。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新兴学科、紧缺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教材编写修订工作。

现出版新电商精英系列教材审核公示,附件如下。公示期为2023年1月9-11日,如有异议请联系商学院教学办。

新电商精英系列教材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