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关于做好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1894

为做好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和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就有关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校级优秀毕业生学校下拨学院评选名额128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名额26名(因省优毕业生名额上级尚未正式下达,现为初步推荐名额,待名额正式公布后再进行增补或择优推荐

二、评选条件

(1) 能正确对待毕业就业工作,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有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思想;

(2) 曾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或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等2及以上,且在校期间的获奖总积分列年级前35%

(3) 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总成绩列同专业年级或班级35%,毕业生实习成绩优良,计算机达到等级要求,外语达到规定要求英语四级425及以上

(4) 省级优秀毕业生须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干部、市级及以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及以上;

(5) 二年制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按第一、第二学期成绩为基数评选时,如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已达到规定的指标数,评选条件不变;如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数达不到规定的指标数,则空缺指标的评选时间可顺延至下个学期初,且可以前三个学期成绩为基数评选。如以三个学期成绩为基数评选,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仍未达到规定的指标数,则可将其在前一学历教育阶段获得的校级优秀毕业生及以上荣誉视作符合评选条件之一;

(6)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获奖累积积分高的;同专业获奖积分相同的,则依据平均学分绩点排名高低确定

(7) 对在学科竞赛等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获奖积分或学习总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列同专业年级 (或班级50%,获得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一类省级最高级别、全国二等及以上奖项团队限排名第一者;如有特等奖,则取特等奖和一等奖;艺体类学科竞赛参照课程加分标准同等认定或省级及以上主管部门评选的综合荣誉,经学院推荐,学生处审核,校学生评优评奖委员会审议,也可评选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8) 对因工作需要,通过组织选派服务一学期及以上,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有显著成绩或贡献的学生,经校学生评优评奖委员会审议,可直接入选校级优秀毕业生。

三、计分方法

   各类奖项积分方法参照《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细则》中附件。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阿里巴巴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自荐表》,所有计分项必须提供佐证材料图片。

2.学院评选。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比例,根据得分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确定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名单,并在院内公示。《杭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浙江省优毕业生登记表》本次暂不填写,待上级下发定制的登记表后再填写。

3.学校审批。学校对学院上报的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进行审核后,在校内公示,省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审核后报省教育厅审批。

4.优秀毕业生证明出具为便于学生求职应聘需要,评选结束后,拟推荐学生可在杭师大专属钉钉“微门户”“证明打印”应用中申请开具“已推荐该生为省优毕业生或校优毕业生”的电子证明,纸质证明可在学校自助打印机打印。

五、材料报送要求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101720:00前,《阿里巴巴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自荐表》大学总成绩单、奖项及荣誉的佐证材料等以照片或网站公示截图形式打包上交到班长处。班长审核后,将班级同学的申请信息汇总成一个表连同所有申请者的佐证材料电子表发至邮箱:2223896915@qq.com班级上交材料命名格式“班级+优秀毕业生评选”。

如有未尽事宜,请钉钉联系学院团学联就业部,联系人:汪逸帆&解周锟。

附件申报材料包


                                                  阿里巴巴商学院学生发展办公室

                                                        20221013

附件1:阿里巴巴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自荐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杭师大学〔2022〕25 号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细则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