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喜报 | 我院魏子钦同学荣获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届 “马云青春领袖奖” 十佳大学生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5

近日,第十届杭州师范大学“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评审会在仓前校区行政楼417报告厅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921

我院魏子钦同学

荣获“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931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她是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四年,一直致力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优异成绩的魏子钦。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属于她的世界吧!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940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945

个人档案


SheshapesTech Fellowship中

项目路演全国冠军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北京社区

SheShapes首届Fellows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与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

浙江大学时代强鹰名誉学员

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铜奖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全省二等奖

第六届杭州师范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500强


01

知行合一,勇立潮头

争做创业实践的“探索者”


初尝电商——在收获的同时学会帮助和给予
初入大学,她和室友一起研究创办了家淘宝店,通过努力,逐渐积累了一些积蓄,于是后面便凭借着浙江电商及供应链的优势,将售卖的文创用品扩大,为部分西北农村的学生输送了相关物资。

选择直播——在实践的同时学会分享和共创
后来在和学长的交流中,她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电商相关产品的需求,于是一起参与了跨境电商的创业项目,并同时联合阿里巴巴商学院国外留学生,一起钻研创业直播方法论的分享共创,致力于用中国“星火”点亮卢旺达电商,赋能中国外贸商家的海外直播带货。

微信图片_20220608095956


02

初心不改,笃行致远

引领团队发展的“领头雁”


传递创新精神,凝聚团队力量,作为团队国内直播负责人,她充分挖掘团队小伙伴的特长和潜能,在创业实践中且行且思考。
四年来,她带领团队先后在互联网+、三创赛等十余项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从校赛、省赛、最终到国赛,不断传递创新精神。2021年,取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特等奖好成绩。一路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04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09

(和团队参加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03

青春奉献,追求卓越

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


大学四年,在深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之余,魏子钦同学也荣幸入选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SheShapes的项目,从全球300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届32名的Fellows。和来自北大、清华、斯坦福的小伙伴们一起,关注留守儿童,通过科技赋能公益,发起了YESEX的儿童性教育项目,最终他们的项目斩获全国冠军
予她、与她、共同成长,每一位“她”都应该绽放人生绚烂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16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团队合影)
身处“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在绘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美丽画卷的过程中,她也参与到了全球杰出青年呼伦贝尔一湖两海生态文明项目,走进当地小学,鼓励、教学留守儿童,清理呼伦湖垃圾,做生态建设的传播者,他们的事迹也得到了人民日报等媒体的表彰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21

(同森林消防交流并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28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33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39

(相关媒体表彰报道)

在深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之余,她也在持续的探索学习,通过前辈推荐和努力拼搏,她通过筛选,最终作为浙江大学时代强鹰名誉学员,以及18期、19期学员,从阮仕珍珠到华策影视,她在国内Top1“国礼”级阮仕珍珠品牌公司经历了8个月的管培体系学习后,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目前也拿到了相关互联网大厂的offer,继续奋进。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45

(浙江大学时代强鹰名誉学员)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50

(和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彩虹人生创始人阮俊华老师;阮仕珍珠董事长阮铁军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608100055

和华策影视创始人、董事长:赵依芳老师)


毕业之季,她的师大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子钦的未来之行才刚刚起步。未来,她将始终保持初心、保持热爱,秉持一颗利他之心,做有价值的事,不断前行。


最后,再次向魏子钦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让我们向榜样学习,成为最好的自己吧!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