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未来行动派 | 张珊珊:你相信什么,你执着什么,你就是什么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14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144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151


凉叶萧萧散雨声,虚堂淅淅掩霜清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

燥热烦闷的情绪渐渐消散

望及学长学姐们

每一次奔波在学习路上的身影

都是他们回忆中珍贵的片段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04


每一次迷茫

都让自己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意义

他们可以坚定的告诉所有人

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他们用奋斗的背影告诉大家,学习之旅是

不问东西,只顾风雨兼程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08


在这样秋高气爽的季节

一些同学们还在积极准备考研考编

我们请来了优秀的学长学姐

分享自己的经验

弘扬优良学风,彰显阿里学子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12

张珊珊和学院合影留念


大一至大三成绩排名稳居前三

成功推免至宁波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

曾参加电子商务竞赛与“本创”项目

取得优异成绩

她就是来自阿里巴巴商学院

国际商务专业21级毕业生

张珊珊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21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25

考研成功的人,或者说做事容易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特征,心思特别单纯。这里的单纯指的是,当他们决定去做一件事,就直接去做,没有顾虑没有干扰不会放弃。张珊珊说,从大一开始,她的重心就在课内学习上,对于自主创业、校外实习都兴趣寡淡,因而对她来说,“大学及格万岁”是个谬误,她也很早确定了考研之路,很多大三的课程放在了大二来上,大三第二学期只剩3门,有充足的时间来备考。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30

而对于有推免意向的学弟学妹,她说可以多去尝试参加心仪学校的暑期夏令营,参加夏令营能让对方学校的老师与我们有深入的双向了解,表现优秀者可以获得拟录取名额,相当于“免复试”(即在9月底推免名单出来后,不用参加复试就直接被录取)。“去年暑假的我没有任何参加夏令营的意识,没去做尝试,不愿意放开自己,回想起来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如果没有参加夏令营,也可以试着与心仪学校的老师取得联系,一是确定自己想要报考的老师,二是可以让老师更加了解你。”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35

当问到张珊珊为何能在大学四年一直保持着如此优异的成绩时,她笑而不语,只是描绘起了日复一日的早出与晚归,是偶尔的迷茫,是长达数月或几年的埋头翻山,是每天环绕左右的知识,也是在“懂了”和“忘了”中反复拉拽的沮丧......不断地努力付出,不断地学习与精进,张珊珊凭借着这股坚韧之气迈向了更好的自己,顺利登上了学校的推免名单,“都激动得哭了,小心翼翼地盯着名单,生怕被撤回,也急忙改变了复习策略,将专业课内容的掌握作为那半个月的主攻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39

在复试经验的分享中,她说:“在复试这方面,主要准备中英文版的自我介绍、复习专业课知识、了解专业领域相关的时事热点。自我介绍可以准备得充分流畅;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首先态度诚恳多思考,遇到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承认自己不知道以及弥补的意愿。我经历的复试,专业问题是偏基础性的,考官们主要还是看我回答时态度是否端正,遇到问题处理的方法,对事情是否有一定思考有自己的看法。”问到有没有出现什么小插曲,她笑着说:“有一些难题,但幸运的是,被提问到的WTO相关内容和一些贸易壁垒的知识都在堃姐的《国际贸易理论》课堂上学过,所以总体表现的还可以。”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44

每个人成长的旅途都会遇到特别的引路人,而对张珊珊影响最大、也是她最为感激的莫过于杭师大和商学院了“杭师大不仅给考研党提供了极大的精神支持,还在图书馆、教学楼里都有配套的考研教室;同时,学院还在内容学习、志愿填报、复试准备等各个阶段都有额外的培训,学院事无巨细的服务和大力支持让我深受感动且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49

展望未来,她笑着说了一句自己最喜欢的话:“你相信什么,你执着什么,你就是什么”。青云之志不坠,榜样力量长存,张珊珊也即将开启她的研究生阶段学习新征程。为目标而拼搏过的这段经历,将来一定会成为她的力量,请继续挺起胸膛充满自信的走下去!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53

▲张珊珊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258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302

张珊珊:我的重心主要在于实践,会积极去实习,由于专硕没有发论文要求,我不打算往学术方向走,也不会去发论文。论文方面,我就想写好毕业论文就好了。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307

张珊珊:学校请专家来学校开设讲座,都是一次次宝贵的机会,有些是学术大牛,有些是业界精英,建议你们有空的话多去听听这些新观点新思想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311

张珊珊:宁波大学商学院同学考研报考率很高(具体多少不清楚),会采取研究生与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结对帮扶的形式,每个研究生对接3-4个想考研的本科生,会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315

考研是人生路上的一次选择

是一个转折点

或许白日奋斗,干劲满满

也曾深夜哀愁,崩溃痛哭

或许经历纠结,或许承受质疑

或许怀疑自己,或许祈求天意

却更应坚定

今日寒窗苦读,他日必成栋梁

微信图片_20220511134319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