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未来行动派 | 张双予:初试425!专业第一,成功上岸!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14

微信图片_20220426153655


时代在蓬勃奋进

时代在人才辈出

考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考研,是一场体力与脑力的共同较量!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

今年以425高分成功上岸

张双予研友来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考研的的研友们

一定不能错过哦!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350


张双予:初试总分425,其中英语86,政治81,专业课258。研究生方向是杭师大应用心理咨询方向的专硕,初试和最后的总成绩都是专业第一。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浙江省“挑战杯”“电商赛”等学科竞赛奖。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355

(考研成功上岸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00


      “战胜对手一千次,不如战胜自己一次。”人生中大部分的失败,也许就是因为某一刻没有在意的疏漏,某一刻控制不住的贪念造成的。对于考研来说更是如此,每一寸的光阴都不应该浪费。对此,张双予谦虚的说:“我这个人比较形式主义,所以我会利用这个习惯每周每天做计划,强迫自己必须完成,并且每周发给老师监督。”这就是非常好的自律方式。可以由自己和他人双重监管,保证任务可以不折不扣的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05

(张双予的每周学习计划)


生活中,我们可能心里想着考研,可行动上却未有丝毫改变。殊不知成功来自于每日的点滴积累。张双予并非如此,准备开始考研,就立马进入状态,毫不含糊。大三下3月,张双予开始复习,暑假也没回家。在每日时间安排上,暑假前早9晚9,暑假后早7晚10。

考研,就是放弃了懒惰、矫情的心魔,咬紧牙关,战胜自己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10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14


关于报班,张双予认为政治英语并不需要,网上有许多资料可以利用。这里张双予推荐“超级资料”公众号,不报班就可以选择适合不同阶段的老师来辅助学习。

因为跨专业的原因,张双予专业课报了辅导班。“但是是否要报班全看自己是否需要。”她最后的总结出这句话。总而言之,报班视自己能力而定,量力而行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20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27

张双予思维导图


因为距离考研的时间长短不同,导致不同时间段的复习方针也会出现变化。所以考研需要分阶段进行,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不同。张双予将考研复习大致都分为了三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33


对于英语来说,前期3~5月,以单词和语法为主。语法书过一遍后,张双予开始用背单词app,每天200-300个单词。背单词要持续到最后哦。中期6~9月,这一阶段主要矛盾是阅读,推荐听唐迟老师的课以及认真的研究真题。后期10~12月,以作文和模拟考为主。对于作文,张双予建议大作文可以了解基本框架之后写出属于自己的模板,这样才能融会贯通。小作文因为繁杂,背上好词佳句即可。对于模考,张双予认为一定要认真对待,做满3个小时。模考成绩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考研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42


政治,张双予是按照“前期徐涛强化班,中期腿姐技巧班,冲刺阶段肖四肖八”节奏来复习的。前期7-9月中旬,暑假开始看一两个小时徐涛的强化班,其间可以结合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和《1000题》做笔记并练习。中期 9月下旬-11月,这一阶段张双予看的是腿姐的技巧班。不仅可以让你理解出题的来龙去脉,也可以使你再复习一遍知识点。之后可以开始看腿姐背诵手册记忆重要内容。后期 12月,背肖四大题,肖四压的是出题角度,我们背的是答案素材,可以让你在考场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写。最后选择题也不能落下,可以多做两遍肖四肖八的错题巩固知识点。张双予还推荐b站大牙老师的肖四肖八讲解。

最后,张双予强调政治这门课也不会拉开太多的差距,重心还是要放在专业课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448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500



1.一个很好用的背书方法: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把它用在背书上可以背一轮就记住80%的内容。按这个表格,把你当天的任务完成,接着复习表格中所指那一天或几天的内容。但是按照这个进度,每天要复习的内容会越来越多,所以每天新增的内容不用很多,重要的是及时复习。我用了三个月才把所有要求书目背完,但是一轮背完之后,知识点也不容易忘。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504张双予的复习表格

2.和研友互相监督,并肩作战:


      很多事情你一个人做很辛苦,但是和别人一起就会有更多动力。可以和你的研友汇报每天等学习情况、共享学习资料,如果考同一个专业还可以互相检查。但是别被别人的学习影响了进度,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


3.赤诚之心,满怀希望


     考研路上有人认为是“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寂寥。但事实却是万千学子的你追我赶。一个朋友说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得很清楚,他说“你们专业850个人报名,招30个,你要想想,是不是这么多人里只有29个人可以比你更努力。如果你不敢保证,那就再努力一点”。所以考研的竞争激烈是可想而知的。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509

(灯还未亮的自习室

         同时,张双予的微博@鱼好想出去玩 上发了更详细的专业课和公共课的经验贴,有兴趣或想了解更多的同学可以去参考一下哦~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515

张双予微博经验分享


最后

张双予祝愿大家在考研之前

以赤诚之心,满怀希望相待

在考研之后

以年轻的心,热泪盈眶遂愿

加油呀!

微信图片_20220425140529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