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未来行动派 | 我有长缨,敢缚苍龙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211
当兵梦强国梦


图片

我有长缨,敢缚苍龙

少年凌云志,无悔从军行

丹心映山河,今朝请长缨


从军路漫漫,传承有我辈。我院黄骏、邓佳磊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21年春季入伍,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人生。
图片

我院20级学生 黄骏

微信图片_20220424100106

黄骏,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商204班学生,2020年9月入学,他是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干事,工作积极上进。

他说:“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我的梦想,高考时因为视力原因,而与军校失之交臂。进入大学后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而这次征兵,也是给了自己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部队能够让我更加自律、自立、自强,为我今后的发展能够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能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我院16级学生 邓佳磊


微信图片_20220424100259

邓佳磊,阿里巴巴商学院国际商务161班学生,2016年9月入学,在校期间曾任校社联组织部部长。

他说:“高中时,我就向往成为一名飞行员,遗憾的是视力上过不了关。完整度过大学四年后,遇上首次春季征兵,觉得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入伍从军,我希望给自己的人生画一道特殊的轨迹,为自己平淡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觉得我未来不会后悔两年,更会一辈子以此为傲。我希望以后能在军营中长远的走下去,不辜负父老乡亲的厚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安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辅导员 李仁杰老师寄语

又是一年入伍时,看到你们身着戎装,铿锵而行,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愿你们为和平而保家国,为生命而勇拼搏

近几年,阿里巴巴商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要求,贯彻习近平同志“强军”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在实践中培养学生扎根基层、奉献祖国的奋斗精神。2018—2020年期间已有8名学子经历了军旅生涯,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