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关于举办“我的初心·我的梦”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杭州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138

各位同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大年,“中国梦”提出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也将迎来一周年。为更好营造良好氛围,讲好浙江故事,展现青年风采,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决定共同举办“我的初心我的梦”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现将杭州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将围绕“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主线,聚焦浙江改革发展成果,组织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创作主题性短视频作品,引导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新时代、更加全面地融入新发展、更加积极地展现新作为,更好为浙江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大赛采用开放式主题设置,参赛者可用镜头聚焦“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围绕中国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杭州亚运会、宋韵文化等内容进行创作。要求思维开阔、创意灵活,微观切入、表达细腻,从不同侧面讲述浙江故事,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

二、活动安排

(一)院内选拔

根据通知要求,参赛的作品将进行院级选拔,院内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校内选拔,希望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二)校内选拔

各学院团委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学院学生参赛,校团委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设置奖项若干予以奖励。

(三)省级竞赛

将从校内参赛作品中择优筛选出不少于20件短视频作品,推荐参加全省“我的初心•我的梦”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四)省级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播

获奖选手、团体、指导教师、优秀组织高校将受邀参加颁奖活动,进行现场颁奖。相关内容将在浙江卫视《正午播报》《新闻深一度》《浙江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并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各大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宣推展示。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契合参赛主题,构思新颖、积极向上。

(二)作品可为纪实微视频、剧情微电影、公益广告微视频、网络短视频、VLOG等视频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教育、音乐、健康、三农、时尚泛娱乐、手作、美食等。

(三)其中VLOG主题可以是“我身边的共富故事”,横屏摄制,画幅比例16:9,像素720*1280以上。

(四)作品须为参赛者(个人或成员不超过6人的团队)原创。个人或团队报送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五)短视频不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MPEG、MOV,文件大小控制在300M以内。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视频第一幅画面不能为黑屏,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

(六)视频作品以“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七)每个参赛作品请单独附上一份word文件,内容包含作品标题、作品描述,作品写明学院、班级、指导教师、团队名称(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word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四、奖励机制

(一)校内选拔赛奖励机制

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二)省赛奖励机制

1.特等奖1个,奖金10000元;一等奖2个,奖金各8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10个,奖金各1000元。人气指数:最佳人气奖评选前5名(按投票、点赞指数等综合评选)奖金依次为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作品可与专家评审获奖作品重复。以上奖金数额均为税前标准。

2.根据各高校组织学生参与情况,对组织工作有力的单位择优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根据学生参与作品质量和获奖情况,对表现突出的指导老师择优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优秀组织单位” 5个,奖金各5000元;“优秀指导教师”10名,奖金各1000元。以上奖金数额均为税前标准。

3.优秀作者及指导老师,将有机会成为“中国蓝新闻”拍客团队成员。

以上奖项均以大赛组委会名义授予奖杯(牌)或证书。

五、活动宣传

(一)大赛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及公众号上开设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专题页,并通过“蓝媒联盟”推送至全省各地官方公众号和客户端,进行全省联动宣传展播。同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教育之江”新媒体矩阵推送展播。

(二)大赛将通过抖音、微博、视频号、B站等平台,进行热门话题创建推送和持续性宣传展播。

六、提交方式

请参与该短视频大赛的同学于5月17日前将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alishangxueyuan@126.com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姓名+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七、其他

联系人:

杨晨 17788594499

陈璞 18968804818

王一米 15958026032

共青团阿里巴巴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