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杭师大举办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基于VR与AR的医疗健康前瞻应用研讨会
作者:sunyuefeng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95


lADPD2sQvISkCV7NAhXNAyA_800_533


    4月14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的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医疗健康、VR与AR、医疗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领域的著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探讨VR与AR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和应用。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杭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始院长张森教授出席讲话并颁发专委会委员聘书;大会共吸引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是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的一个启动活动,由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虚拟现实与智能系统研究院承办。会议举行了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举办第二届“基于VR与AR的医疗健康前瞻应用研讨会”论坛。


lADPD4d8sarXhMvNAhXNAyA_800_533


    开幕式后,由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主持技术论坛,浙江大学明朝燕教授发表了《Data-Driven AI and Knowledge Graph for Health Research and Practice》的报告;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菁副教授作了《基于外观的视线估计在孤独症辅助诊断中的研究》的报告;佛山科技学院工业设计与陶瓷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骆志强作了《社区卒中老年人虚拟康复的初步研究》的报告;浙江大学黄正行教授作了《面向心血管疾病得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的报告。上述学术报告展示了医疗健康领域异彩纷呈的研究内容,专家学者及企业专家进行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思想的碰撞。

lADPD3lGtxe9wzrNAhXNAyA_800_533

    技术论坛结束后,由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的明振东秘书长主持了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专委会聘请杭州师范大学杨磊教授、微医集团倪荣高级副总裁担任名誉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并聘请以下人员担任专委会副主任:浙大一院许毅教授、邵逸夫医院李建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杨良怀教授、迪安诊断技术集团姚树列副总裁、联众科技倪克锋高级副总裁、阿里健康陈立平高级运营专家、银江智慧健康研究院钱小鸿院长、微医集团华托云楼毅副总裁以及创业慧康高春蓉副总裁,在确定专委会核心成员并颁发聘书后,潘志庚主任进行了简短的工作安排,发表了对虚拟现实以及医疗健康融合的展望,并进行了认真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讨论。

    本次会议学术大咖和相关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云集,医疗科研与医疗产业互相结合互相促进,为大家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为产学研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会议推动了虚拟现实领域与医疗健康的科研和产业更加紧密的结合以及互促共进了产学研一体化演进。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