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未来行动派 | 曾旗扬:我与新生的故事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189

十佳新生学长 曾旗扬

温柔、爱笑、爱唠叨、

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谨认真

2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谈及初心时,新生学长曾旗扬如是说到。“不知道我所有实践背后的良苦用心我亲爱的204班的朋友们是否能够全部感知到。”她心中抱着点点担忧。但转念又想着“只要自己影响了一个人,并且在担任新生学长的过程中自己也不忘初心、进步成长了,我就无愧成为我自己心目中的优秀的、榜样的新生学长。”最终,不仅仅204班的朋友们感受到了,身边的老师、同学们也都见证了她的奉献与初心。

荣获校“十佳新生学长”称号便是众人对其最好的肯定。同学们也亲切的称她为大洋。


“明灯引路照前行”,扬“方向”之旗

她是他们的引路人。初到大学,新环境、新同学以及新的生活方式,常常会令同学们感到不适与迷茫。于是大洋就尝试着把自己的经验和一些资料整理好,分享给他们。这样同学们就可以更快地熟悉大学的环境、生活、学习、实践等各个方面。

3

▲贴心的开学攻略

同时,大洋也时刻提醒自己与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开班会,写信,与自己对话。寻找自己前进的道路。

4

4

▲写下对这一学期的期许

“朝夕相伴共成长”,扬“暖心”之旗

她是他们的同行者。为了让大家感知离家后的大学并不孤单,给他们带去温暖,大洋会组织大家破冰和团建,让大家觉得204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加强大家的凝聚力与班级认同

5

6

7

▲第一次集体轰趴


成长的途中常常会感到迷茫、无助,在这时,大洋会给非常细心且耐心地给予他们指导和建议

8

8

▲细心为同学解答疑惑

有时也会带着副班团队一一走寝。为了深入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和具体困惑,大洋会争取一对一心贴心地聊天,尽力做到倾听为主、有问必应

大洋与同学们从相遇、相知到相伴,互相给予对方温暖与成长。


“携手共进创新章”,扬“辉煌”之旗


她是他们的引领者。她与他们携手共进,共创辉煌。为了做出榜样,鼓励他们更踏实、创新地敢于去做事,她会全程跟踪大型活动的策划、彩排与演出。同学们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9

▲和同学们的第一次排练和彩排

10

▲荣获了迎新晚会的第二名

11

▲特地为大家去借到了军装,锦上添花

12

▲辩论赛(冠军)

13

▲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阿里论剑获奖)

他们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创造了属于她们成就与辉煌!


扬旗为己,更为人。报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之心,砥砺前行。这份责任,不仅仅渡人,更为渡已!是校训“勤慎诚恕,博雅精进”忠实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