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师颂 | (五)范志刚——严谨治学,开放包容
作者:sxy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16


范志刚,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重点哲社基地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方向为政府与企业战略创新等领域,负责并参与多项咨询和研究课题,经验丰富担任多项社会兼职为阿里巴巴等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战略咨询与创业辅导服务。

图片1



一、深耕科研,孜孜不倦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科研工作上,范志刚老师一直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积极探索,不断思考。2006年以来不断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截止目前已获得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近十项,主持省部级项目五在《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arning and Intellectual Capital》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电商精英》系列教程该教程获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年度最佳图书。2019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教育部课题《互联网平台企业促进草根群体包容性创新的机理及政策研究》,对地方包容性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潜心教学,诲人不倦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作为阿里巴巴商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范志刚老师先后获得了杭州师范大学“教学十佳”、“优秀班主任”、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等称号。主讲的《国际经济学》学校列为首批“读议练”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网络贸易理论与实务》是学院本科教学创一流工程攀登工程项目的核心课程之一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通识课《企业战略管理专题》反响热烈拥有良好的口碑

十余年的教学实践中范志刚老师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主张学生积极思考,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以平等的姿态与学生沟通交流。在课堂外,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实践活动,挖掘学生的兴趣点,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对待研究生,范老师经常会说,什么是研究生?research就是不断去探索重复寻找。经常督促学生高效利用整块的学习时间,形成自己的思维和知识体系,并且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会,了解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追踪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的传道者、授业者、解惑者。

图片2



三、知行合一,行而有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社会服务方面,范志刚老师为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能源集团、杭州市环境集团、康佳集团、富阳农村合作银行、浙江诺力机械等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战略咨询与创业辅导服务,兼任国家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秘书、浙江省现代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杭州市重点哲社基地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秘书长、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县域电商专家讲师、淘宝大学和支付宝大学讲师教案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职务。先后承担了国家商务部,浙江省杭州市、台州市,以及河南、山东、吉林、陕西等地方政府电子商务及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咨询项目超20项有多年地方电子商务产业顶层设计规划及电商产业园规划经验,其《产业园的规划与运营》为浙江大学党政培训精品课题。

                      撰稿人:孙绘景,翟宣舜,徐栖栖,王彦苏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