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裘涵
作者:wangxiaojuan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446

阿里裘博士


裘涵博士,1979年1月出生,浙江宁波人,浙江大学、东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阿里巴巴商学院副教授、浙江省现代互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主任、浙江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互联网新经济、商业+公益创新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是国内互联网新经济领域“学院派”与“实战派”相结合的专家。

担任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委员、余杭区侨联常委、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与科技传播”高级委员、浙江省和杭州市特聘电商专家和阿里集团事业部(淘宝大学、阿里云、蚂蚁链)认证专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多项,承担电子商务、新经济相关横向课题十余项;出版了《技术标准化研究新论》、《互联网+县域:县域电商那些事儿》、《农村电商运营:从策略到实战》等著作。

浙江省电子商务百强名师(首批 27人)、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第二层次(2013年度),担任了二十多个地方政府的特聘顾问,并为数十个市县(区)级地方政府制定过数字经济、电商产业领域的规划。担任多家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独董/顾问。

兼任浙江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阿里巴巴公益橙点榜评委,多年来积极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和互联网/数字公益,与企业共创“商业+公益”新模式。曾获得第六届“浙江慈善奖”(项目奖) 、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等荣誉。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