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阿里巴巴商学院顺利举行第61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151

5月22日下午,我院新一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在恕园14号楼的203教室和303教室展开。马秋凤老师徐栖栖学姐和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发展对象轮流上台讲演,充分展示出自己出众的个人能力、对党的深刻认知和对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向往。

答辩过程中,候选人们从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入党努力等方面出发进行阐述,结合评委老师的提问也剖析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面对优秀党员们关于党的知识提问也对答如流。

或是自我要求进步,或是向往更好地为他人服务、或是受家庭因素的影响,候选人们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积极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思想政治修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也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起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蔡秋培同学在军营中成长,受为人民服务精神感染,决定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她自我要求进步,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都贯彻着自己的高标准,比如成绩优异连年斩获奖学金,历任学院学生会勤工部干事、部长、副主席兼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加入阳光姐姐志愿者联盟,与山区女童结对帮扶等。


祁方铭同学有着较高的政治修养,对党的认知十分深刻,对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充满信心她各方面追求上进向组织要求靠拢,学习方面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比赛获拥抱变化杯金奖、大学生辩论赛冠军,除此之外也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为110周年校庆、FINA世游赛等活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赵艳同学秉承“努力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理念,刻苦学习,刻苦专研,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她积极投身志愿公益事业,莫干山越野赛赛事服务志愿者活动、爱发芽教育公益频道小学支教活动、博库-农村淘宝文化角伴读志愿者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创新创业方面也获得了校赛二等奖,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拟进入政审环节名单公示如下:

QQ截图20190528140643


入党答辩必问问题小贴士

Q1:想要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A1: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必须在学习、工作、思想与生活四个层面都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学习层面: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绩点成绩突出

工作层面:热情投身于学生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以及创新创业的实践活动

思想层面:心系祖国,关注时事热点,熟练掌握关于党的理论知识,有着奉献自我、实现价值、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生活层面:寝室卫生良好,无违规违纪寝室记录,团结同学,关心集体

Q2:请问进入我院的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名单有何要求?名单是如何产生的?

A2: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名单选拔首先要求是列入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的共青团员没有接受过处分或已撤销处分其次学业绩点要求如下:大三成绩排名在年级或班级前30%,大四成绩排名在年级或班级前50%。随后将初步筛选名单交由各团支部评议选拔后产生初步推优名单,交由党支部审查后进一步确定。

Q3:申请入党,需要什么条件?

A3: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 ©2008-2020 阿里巴巴商学院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