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来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 阿里巴巴商学院网 作者: admin 时间:2019-05-07 21:56:31 浏览次数: 51

2019年5月6日,马云、邵晓峰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陈永强、章剑林、张宇、周建国、曹丹丹、何一鸣等参与调研访谈。
  马云在听取学院班子关于打造2.0版商学院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还仔细询问了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改革、师资引进、生源质量、品牌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马云强调了改革、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阿里巴巴商学院是学校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试验田,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要争取先行先试,实行“特色学院试验田”政策。

马云指出,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学生须拥有国际视野、正确的价值体系、商学的理论知识以及拥抱商业变化的能力。希望学院在夯实内功的情况下,加强品牌建设,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商学院学习,为未来商业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马云强调了加强绩效考核的必要性,学院要借鉴阿里巴巴绩效考核的经验,明确学院的绩效考核指标,并做好分解工作。同时强调了学院要加大师资引进力度,指出师资应理论与实践并重,希望学院吸引更多在优秀企业工作15年左右的商业高管来学院授课,并强调阿里巴巴要让更多的高管来学院授课。
  马云肯定了学院在打造2.0版商学院中取得的进展。他相信经过三年努力,一定能拿出一套可复制和推广改革方案,努力让阿里巴巴商学院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型商学院的标杆。

1

2

3

4

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