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记生科131刘雅获校经亨颐奖学金

2017年5月3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经亨颐奖学金评选大会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500座顺利召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科131班的刘雅荣获经亨颐奖学金。在答辩环节,刘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之路。

    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刘雅为自己定下一个期许,要成为一个敢于尝试和挑战,但又不失沉稳的人。在目标和梦想的不断促使下,她一路前行,学习身边的每一位榜样,从一名共青团团员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而她也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而不断努力。

    在学习方面,刘雅一直以努力二字鞭策自己。大学四年平均绩点达到4.24,居专业排名第一。大二下开始,绩点维持在4.4以上,每学期均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和师范专业一等奖学金。并曾获国家奖学金、REACH(励志)奖学金,也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在工作上,刘雅也处处要求自己,做到认真负责。从体育部的干事到部长,一年的考核与磨练让刘雅完成蜕变。在转专业后,为了更好地融入新集体,她成功竞选班长,踏实肯干的作风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肯定与支持。不仅如此,在生科院浓郁的科研氛围下,刘雅用坚持二字完美诠释初心。大学的三个暑假,有两个暑假她都是在实验室度过。两年参加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并进入到了公开答辩。到目前为止,她所负责的本创、新苗,以及所参与的国创项目都已顺利结题,并参与发表文章3篇。刘雅说,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丰富的,无热血,不青春。她喜爱参加各项体育比赛,女子100米栏、排球、健美操,等等。她也会参加征文比赛、尝试绘制油画。她所在的寝室,由4个班级的学生组成,但彼此尊重,彼此信任,曾获得“校十佳文明寝室”荣誉称号,个人也被评为“寝室标兵”。她每个学期也会坚持参加义工活动、志愿者活动,传递不同的思想,也从中体验不同的生活。

    现如今,已经成为一名高中生物老师的刘雅,胸有成竹站在杭十四的讲台上,这是她大一不曾想过的。她告诉自己,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她也勉励学弟学妹们,只有回不去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你不向前走,永远不知道前方等着你的是什么。希望每一位生科学子都能以刘雅为榜样,以燃烧的热情,不懈的追求,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勇敢前行,让自己的青春无畏,无悔。

20170504160224651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