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会展131李思佳

“我从不相信爱拼才会赢,因为这世界上在拼的人太多了,但是能够最后获胜的就只是寥寥数人,但是我却坚信着,爱赢的人才会去拼。”李思佳就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女孩,似光似芒,在这片天空下,独处一隅,静默如花。

 “这四年,你一定要过的精彩”这是初入大学的李思佳对自己的暗暗鼓励。

  于是,在大一既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又参加了校社联以及学院的学生会,将自己大学时间安排地充实满满,似乎这样的生活让她感受到自己的价值自己存在的意义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不忘自己学业上的合理安排,纵使在别人眼中的她是高效率快节奏的,可是对她自己来说,这样的青春才是值得疯狂的。

  大学三年来,她承载满满荣誉,连续次拿到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美国福慧达利、中国励展以及海晓等各类荣誉,在平时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中也获得了不菲的成绩。她践行志愿青春,在大二的寒假通过大学生青年行的平台,成为了杭州乐居公益组织的一员她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考出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雅思7分、中级商务英语等各类证书后去追求梦想,去开拓眼界。那些用汗水拼搏换取的累累硕果,让如今的她拿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这些种种汇合成了她那想象中足够精彩的大学生活。

所有的这些努力,都单纯的只是因为一个原因:因为她觉得自己值得,值得拥有这些,所以她才选择去争取去疯狂

当谈及分享生活经验之时,她沉思了一番,开口道:“我希望,大家在大学里提升自己的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素质的培养,因为只有一个充满关怀和人性的校园,才能培养出真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曾经作为台湾国立屏东大学交流生的她,在不同环境的影响下有了不一样的变化。相对于大陆的师生间如同长辈与晚辈,台湾的师生间更似朋友的关系让她深感欢喜,在这种关系下,彼此的心灵将会更加贴近,更愿意分享与沟通。而交流生生活中所接触点点滴滴的礼貌之处也潜移默化着她,让她向着更好的自己走去。

   上天从未抛弃过每一个努力生长的灵魂,也不曾辜负过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生命。在李思佳的眼中,一切因为心中认为地值得,才会不惜一切的疯狂与争取,她活出了她自己。

李思佳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