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REACH(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5日晚,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REACH(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下沙校区叙伦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浙江省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杭州亚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沈超、长河高级中学校长何东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招商局项目推进处处长冯敏敏、我校团委书记沈威等各行各业知名校友。

REACH(励志)奖学金设有创新创业奖、道德风尚奖、社会工作奖、文艺体育奖和学业优胜奖,每一个在各个方向有所努力和付出的同学,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第八届REACH(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此次评选面向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的同时也向全校兄弟学院的莘莘学子打开了大门。经个人申请、组织答辩、公示审核,经REACH(励志)奖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评审,最终评定了10名获奖者。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REACH(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为我们宣布。获奖者名单如下:创新创业奖:李越、马婉琴、王汉斌、李姗姗;道德风尚奖:吴淑津;社会工作奖:田兰馨、朱逸冰;文艺体育奖:张和云;学业优胜奖:孙旦、黄靖。

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言。获得创新创业奖的马婉琴同学,她说,她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身边陪伴了你那么久的好朋友,她们会是你困难时坚持下去的动力。同学们要用自己的精益求精与永不言败的精神,给自己的青春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社会工作奖获得者田兰馨同学,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社团,组织的活动。她说:“或许作为干事的你们工作,学习不能兼顾,但是,坚持下去,就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学业优胜奖黄靖同学告诉大家,要想成为优秀的人,就要什么都尽力做到最好,要用努力化作步伐,踏出一片智慧的天空。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杭州亚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沈超,长河高级中学校长何东涛以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招商局项目推进处处长冯敏敏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在杭师大的趣闻,也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无一例外,他们都热爱母校。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支持母校使母校变得更好,让他们的学弟学妹们,拥有更好的资源去感受学习的魅力。这是一份奉献,也是一份伟大。他们作为榜样人物,给我们生科学子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课。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表示:REACH奖学金是让我们所有人聚集在一起交流谈话的载体,通过这个载体,生科院的优秀学风,院风将一直传承下去。

此次REACH奖学金颁奖典礼还设置了精彩的古筝表演,勾、扫、轮、拨,古琴古曲献知音,丝弦流露赞美情,以及诗歌朗诵《感恩有你》,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杭州师范大学,培养了我们“尊重、活力、勤奋、创新、诚实”的REACH精神,给予了我们鼓励,促使了我们进步,拉近了我们与成功之间的距离。梦想的天空与光明同行——阳光与月光,星光与我们的目光在励志的底片上释放出最耀眼的光焰,生科学子们在黑暗中摸索前进,在重重障碍中破茧而出。

最后在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中,本次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此次颁奖典礼更彰显了杭师大学子“博雅精进,勤慎诚恕”的杭师精神,体现了生科院学子“笃学尚行,和谐卓越”的生科风范,同时也传达了校友们心系母校、感恩回报的深厚情谊。希望更多学子能够从REACH(励志)奖学金中获得鼓舞,在漫漫长路中上下求索,寻求目标并为之奋斗,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双手举起属于自己的明天与未来。

附:“杭州师范大学REACH(励志)奖学金”是杭师大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知名校友徐博华、丁永明、鲍学军、方剑成等先生为支持高等教育事业,捐资521万元,从2008年开始在杭师大生科院设立的奖学基金,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国家栋梁之材,造福于人类。REACH是由Respectful(尊重人的,有教养的)、Energetic(积极的、有活力的)、Assiduous(勤勉的、刻苦的)、Creative(创新的、有创意的)、Honest(诚实的、正直的)五个英文单词的首个字母组成的,寓意青年学生要努力使自己具备这五种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品质和能力。

分享到:
0